欢迎访问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研讨
    学术交流  
    学术论坛
    学术研讨
    协会会议
    科学与艺术
     
    学术研讨
    学术交流 | 艺术科普与出版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0 11:28:39
        9月2日下午3时,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组织艺术研究与科普出版研讨会,在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会议室召开。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嘉宾有:
        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总编辑、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理事方立松,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副总编辑王林军、美术出版中心主任郭渊、设计出版中心主任王左佐、少儿出版中心主任朱婧;
        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郑静、常务理事李亚军、常务理事张玉春、副秘书长张楠,儿童艺术教育专委会主任卜佳媚,智慧光影艺术专委会主任张晖、副主任曾华、副秘书长宋益民,动画与数字媒体专委会秘书长肖蕾,南京传媒学院电竞学院副院长王思行,艺术教育专委会秘书长王祥。
        会议旁听的还有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的众多年轻编辑们。

        各专业委员会介绍了各自专业领域研究与实践情况,并发表了对于专业研究与现代出版物的见解,李亚军教授和张玉春院长也畅谈了对学术研究与大众推广的想法。讨论主要围绕出版的内容与形式两个方面展开。
        在出版内容上,大家分享了目前在各自领域里比较缺乏的书籍。如光影的艺术方面的学术及科普书籍、老年人群的现代生活科普指南、儿童的习惯养成趣味性书籍、新兴电竞产业的学术科普书、原画师创作工具书等。
        在出版形式上,随着科技时代的发展,现代化科技产品的普及,出版物的形式也应当更加多元化,适应知识传播趋势,积极向融合出版方向转型升级。如现代纸质书结合二维码开拓线上互动功能、针对纸质书与电子书的不同适用环境出版相对应的内容、科普类读物的趣味性书籍装帧设计等。

        艺术科普与出版研讨会的举办是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与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的第一次合作,也是众人携手开展艺术科普与出版研究的开始。


    编辑 | 周芳竹

    审核 | 郑静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聆听文明的潮汐——中国明清瓷器艺术研学会》系列文化活动之《大航海时代与中国明清外销瓷艺术》讲座
    友情链接: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江苏学会网  江苏省民政厅  南京艺术学院  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江苏大学
       
     

    Copyright (c) 2016 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5-86118419   邮编:210000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嘉陵江东街50号康缘·智汇港D栋1211  
    网址:http://www.jsasa.org.cn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298861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