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艺术鉴赏
    社会服务  
    艺术鉴赏
     
    艺术鉴赏
    艺术抗疫 | 白衣执甲, 战疫面孔!
    发布时间:2021-08-04 22:34:31
        近期,国内疫情的反复时时刻刻牵动着人们的心。自2020年起,面对疫情,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的艺术家们用他们最擅长的方式,用手中的画笔讴歌这些平凡的逆行天使,用艺术的方式传达自己内心的感动,铭刻他们面对灾难永不言败的坚韧不拔和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心,身体力行地与社会一同积极应对疫情。
        今日,就让我们通过许建康教授的作品,感受他内心对白衣战士的感动和敬仰,在疫情面前对生命与牺牲、平凡与伟大的思考。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林则徐语)。艺术家不能做时代的旁观者!
    ——《战疫面孔系列创作札记》许建康


        《抗疫面孔系列》这组肖像画表现了深厚的人文关怀,点起了烛照人类心灵的火炬,仰视徘徊,不由得不肃然起敬。

    ——摘自《传统与现代的碰撞——评许建康的水墨肖像画艺术》杨飞飞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美术学博士



    《战役面孔系列作品》


        他们像一个个决绝的斗士,用血肉之躯挡在肆虐的病毒前面,为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在荆楚大地上谱写了一曲曲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华美乐章!

    ——《战疫面孔系列创作札记》许建康



        那一个个相同的形象虽然笨重却写满了勇敢、乐观、自信和坚韧;那脱去层层防护满是压痕的面庞虽然疲惫却真的如天使般纯净而神圣,他们是庚子春天里的最美的风景,他们是任何色彩与画笔都难以承载的伟大形象!

    ——《战疫面孔系列创作札记》许建康



        尽管现代影像传媒如此发达,但我还是想要拿起画笔,表现他们用生命践行医者仁心的大爱情怀,表现我们民族奋斗不息的历史精神长城。我深知抵抗疫情的从来都是医术而非艺术,但作为一名亲历这场举国抗击疫情历史事件的艺术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以自己独特的视觉表达方式记录和表现这种众志成城风雨同舟的伟大民族精神和可歌可泣的战疫英雄。
    ——《战疫面孔系列创作札记》许建康



    作者介绍


        许建康,1965年5月出生于安徽省砀山县,1985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美术系,1992年结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国画专业硕士研究生课程班,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原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国画院特聘画师,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艺委会委员,江苏省文化产业学会艺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作品多次入选国家级大展,先后获国家级铜奖1项、优秀奖3项。省级银奖2项、铜奖2项、优秀奖4项。主持省部级社科项目5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2020年,作品《战疫面孔系列创作札记》及《战疫面孔系列作品》发表于国家艺术核心期刊荣宝斋《艺术品》第4期。


    倡议

    戴上手套和口罩,与病毒战斗吧!

    上一篇:荣宝斋(桂林)网络拍卖会(第二十八期)中国名家书画专场 纸上清风 2021-05-11起拍
    下一篇:展览推荐 | 一匹叫“追”的马儿,带你去光里看一个艺术展
    友情链接: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江苏学会网  江苏省民政厅  南京艺术学院  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江苏大学
       
     

    Copyright (c) 2016 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5-86118419   邮编:210000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嘉陵江东街50号康缘·智汇港D栋1211  
    网址:http://www.jsasa.org.cn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297735位来客!